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举行第二届班级合唱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5:55

image.png

秋硕小学第二届班级合唱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妍 陈施骞 邓惠元 文/图)近期,光明区秋硕小学举行第二届班级合唱比赛的,让校园里“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进一步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

本次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升级,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低段、中段、高段三场进行。各班都有统一的必唱曲目《相遇秋硕》,还有一首展现班级风采的自选歌曲。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班级合唱决赛拉开序幕。期间,二(3)班带来了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二(4)班带来了合唱《奇迹再现》,一(3)班带来了合唱《孤勇者》等。

决赛现场,学生们歌声优美动听,队列整齐,在场观众仿佛徜徉在一片音乐的海洋中,歌声飘扬在校园每个角落。本次班级合唱活动所选曲目也十分恰当地契合了主题,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

“音乐是思维者的声音。”本次合唱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艺术展现的自信心,还使学生在专业歌唱的道路上有所收获。秋硕小学将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教育引导每个学生发现艺术的至真、至善、至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