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2

image.png

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代表行走光明行动”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视察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代表行走光明行动”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区人大代表、玉塘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玉律、长圳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一行首先来到玉律社区玉河北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度、设计规划等情况汇报。据悉,该道路路面多处破损、路面凹凸不平,下雨天易产生积水,给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不便;交通标志不清晰,路灯设置较少,影响夜间行车安全,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人大代表在区“两会”期间提出《关于提升玉塘街道玉律玉河北路的建议》,积极推进该路段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代表委员们表示,玉河北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实事,建议将项目整体提升,并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使项目惠及老人、儿童等群体,同时积极推进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困难,推进该议案提案办理。

随后,调研一行来到长圳大雁山森林公园,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据悉,该项目于2016年9月立项,2018年3月开工,2021年6月竣工,占地约119公顷,依托观澜森林公园良好的生态本底优势,是一个“原生态”的森林公园。代表委员对项目建设表示肯定,表示该项目对完善城市配套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建议增加座椅,提升山顶景观台设施建设,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便民利民的城市化公园。

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职能作用,有效增强了代表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议案提案办理落实落细。下一步,玉塘街道将聚焦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积极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持续跟踪监督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努力交出民生实事圆满答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