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凝聚党员力量细化服务清单“七色彩虹”行动惠民生促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12: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英 常充利)从174支“党群战疫先锋队”,到466支“光明科学城党员志愿先锋队”,再到“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活动,全区近7000名党员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片区网格报到,深入群众身边开展志愿服务。光明区广泛凝聚各级党员力量,优化细化服务清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以“红橙金绿青蓝紫”的“七色彩虹”,对应健康守护“红色”行动、关爱便民“橙色”行动、服务企业“金色”行动、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平安无忧“青色”行动、科普宣传“蓝色”行动、诉求服务“紫色”行动等七大服务事项。比如健康守护“红色”行动,主要为卫生知识宣传咨询、居民义诊保健等服务,在近期疫情防控反复时,支援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又如服务企业“金色”行动,由报到党员协助相应片区网格的企业申请惠企政策、精准招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此外,光明区还通过强化组织、经费、激励、宣传等方面的机制保障,增强党员志愿先锋活动的内生驱动力,推动光明区党员报到和志愿服务形成标准化模式,进一步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