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在建项目冲刺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3:07

image.png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在建项目冲刺攻坚动员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陶鲁嘉 文/图)备受市民关注的光明能源生态园、光明环境园、虹桥公园(二期)建设进入“冲刺期”,明湖城市公园(二期)项目进入“收尾期”……6月24日上午,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在建项目冲刺攻坚动员大会。副区长彭颖出席大会并为在建项目战斗队授旗鼓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参加。

据了解,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建项目涉及公园建设、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片区整治等方面,与民生息息相关。本次攻坚动员大会旨在冲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设项目年度固投任务,高颜值推进光明能源生态园、光明环境园、虹桥公园(二期)“三园建设冲刺”和明湖城市公园(二期)项目“一园收尾”。其中光明能源生态园、光明环境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光明区垃圾处理能力、补齐垃圾处理短板。

本次动员会上,多家参建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精心组织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时时跟进,确保项目节点任务和固投任务如期完成。

新起点,再出发。为激励各方坚定信心、紧咬目标,再掀新的建设热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各参建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投入提进度。按照本年度固投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明确各项建设内容完成时间节点,加大人、机、料投入,确保完成年度固投任务。二是狠抓质量保品质。代建、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建设操作规程工作,并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做到样板引路、事中检查、细节优化、成品保护,确保工程质量。三是整改隐患保安全。紧抓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不松懈,按照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日常检查、重大节日前后检查、极端天气前后检查,建立台账督办整改,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四是加强协调提效率。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项目组长、主管工程师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及时发现、反馈、协调存在问题,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联动,加快施工作业面移交时间,同时确保项目快速有序、保质保量、依法依规落地。

■项目建设情况

三园冲刺 一园收尾

image.png

光明能源生态园。

光明能源生态园

项目位于西田村铁坑水库东侧,占地面积13.06万平方米,定位为“国际一流、世界先进、现代化的环保电厂”,建成后生活垃圾总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配置3×75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及对应配套系统(包括烟气净化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及辅助系统等),彻底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大大改善全市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环境卫生状况。

项目于2021年12月28日开工,预计2024年12月31日完工。

image.png

光明环境园项目。

光明环境园

项目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红坳社区非建成区,大雁山森林公园东侧,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垃圾处理设施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生态休闲”亲民示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厨余垃圾处理规模达1000吨/日,大件(废旧家具)垃圾100吨/日、绿化垃圾100吨/日,同时建设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打造环保理念宣传基地。

项目于2021年7月23日开工,预计2023年3月底完工。

image.png

虹桥公园(二期)。

虹桥公园(二期)

项目以做好山水文章、打造示范森林运动公园为目标,建成光明乃至深圳地标性公园。项目占地面积390.88公顷,其中入口和碧湖区定位为城市综合公园,占地约45.88公顷,森林区定位为森林公园,占地面积约345公顷。虹桥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改造扩大并提升南入口,建设内容包括露天文体设施及相应的配套工程,自然教育中心,绿化工程,园路,广场铺装工程,景观配套工程,边坡整治工程等。

项目于2021年7月15日开工,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image.png

明湖城市公园(二期)。

明湖城市公园(二期)

该项目位于光明大道与根玉路交界处东北角,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定位为全市首个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助力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致力于打造集科技博览、汽车体验、汽车娱乐、汽车景观于一体,覆盖光明、辐射深圳的都市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打造集便民、互动、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广场、停车场、儿童活动区、管理用房、运动场、空中绿道、环形跑道、观景平台、谷地草坪等。

项目于2021年5月7日开工,力争2022年9月完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