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助老人退掉“保健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5: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安娜玲 李立超)近日,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员在开展养老诈骗宣传行动中,及时制止社区2名老人购买高价保健品行为,为老人挽回经济损失。

塘尾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时,从1名快递人员口中得知,社区有一对老年夫妻多次用现金购买网络保健品,疑似被“诈骗”。网格员向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报告后,两人一起赶到老人家里。原来,两位老人为塘尾社区本地人,均已近80岁,他们子女不在身边。他们在网上观看购物栏目时,盲信商家夸大的效果,以货到付款的形式购买了将近2万元的保健品。网格员现场对老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明确告知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检查。老人终于认识到保健品不是包治百病的药物,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完成退货退款,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网格员及时联系老人的子女,希望他们加强对老人的关心照顾,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