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网格员宣传防疫不落一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6:29

image.png

光明区网格员指导老年人扫码处理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 文/图)“您好,请问您进行核酸采样了吗?人脸信息扫码录入了吗?您在哪里工作呢?”近日,光明区网格员提高走访频率,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完善住户信息。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电子哨兵”人脸信息录入、入户排查登记……光明区网格员始终活跃在基层,以“白+黑”“5+2”作战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为辖区群众构筑起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在入户过程中,网格员向居民细心核对人口信息,并通过扫“电子哨兵”人脸信息录入码等方式,完善居住人口“白名单”。遇到不是所有人在家的情况,网格员便麻烦家人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在线”对接,通过与本人的沟通,登记住户的第一手信息,做到防疫宣传不落一人。连日来,光明区网格员全方位开展“扫楼”工作,开展数据比对,连夜更新网格系统数据,实现疫情防控和网格数据采集更新双促进、两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