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顶烈日 战高温 玉塘街道“城管蓝”全力以赴助力“静心中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21:54

image.png

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全力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结合自身职责,周密部署,提前介入加强对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管理,不惧高温酷暑,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悉,玉塘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开考前进行实地摸排考察,针对中考保障任务制定保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并根据考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瞄准工作重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试环境。

中考当天,执法办采取集中整治与专人巡査相结合的方式,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对店外经营、流动推贩散发小广告和乱停放车辆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并于高峰时段进行重点监控,增强巡查频率和力度。同时,持续加强建筑工地及沿街门店等噪声污染源的巡查监管工作,提前告知考场周边的沿街商户在考试期间严禁使用音响、高声喧哗,严禁各类形式的广告宣传等,通知周边工地,加强施工噪音管控,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据统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劝导整治“六乱一超”40余处。

此次整治有效遏制了校园周边违规行为的发生,营造了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全力保障中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疏堵结合抓源头的治理导向,形成校内、校外齐抓共管的管理局面,确保辖区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联合治理常态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