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新装路灯照亮背街小巷 解决“夜路”困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8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永欣 彭翠玲)“过去,巷子每到晚上漆黑一片,晚上出门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近日,家住李松蓢社区西区106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巷子里立起了几个崭新的路灯,夜间出行散步的居民和晚归的上班族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了。

此前,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有居民向“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反映,自己住处边上的巷子没有灯,对周边居民夜间出行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

收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社区党委商议解决措施。“了解到西区106号周边居民希望能在巷子里安装巷灯的民情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对巷道进行现场勘查选点安装。”李松蓢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安装路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实际上关系到居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大问题,作为社区基层更应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

6月25日傍晚,夜幕降临时,新装的路灯亮起,点亮了巷子各个角落。居民们三三两两地来到巷道,或散步、或茶余饭后闲聊。以往每到夜晚就无人走动的巷子,再次变得热闹起来,大大提高了居民出行安全感。

明亮的巷灯,照亮的是背街小巷,温暖的是群众心怀。接下来,公明街道民情诊所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听民情、传民意,搭建民情桥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的“知心人”“解忧人”,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