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部署节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9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6月28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了“七一”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辖区安生形势,对街道“七一”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来自光明供电局分管负责人,街道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分管委员参加了该次会议。

马田街道部署节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先,用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的态度,踏实的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部署了“七一”前后安全监管工作。光明供电局、马田街道营商环境办(企业服务组)按照工作分工,依次对辖区用电情况及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了工作建议。

当前,深圳进入炎热高温时期,生产和生活用电量暴增。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推进工业园区用电工程建设,完成供电改造,对标注未纳入园区改造的名单,明确后续处置方案,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特别要求各社区要根据供电底数制定巡查计划,对城中村用电、电力变压器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用电,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牵头组织安巡员、消巡员等一线工作人员,重点开展“七一”前大摸排大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在做好汛期围墙、边坡、危房等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建房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掌握工作数据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查整改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