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虹”志愿先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5: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小朋友不要乱跑,注意安全。”“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助到您?”“您好,请把电单车停放在线内车位上。”近日,在公明天虹商圈周边,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维护公共秩序、提供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

据悉,光明区深入贯彻省、市“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开展“光明虹”志愿先锋行动,着力打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光明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推动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 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的通知》,推动党员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片区网格、居民小区报到,发挥职业特长和工作优势,利用社区活动场所及辖区单位设施,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记者了解到,“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以“红橙金绿青蓝紫”的“七色彩虹”,对应健康守护“红色”行动、关爱便民“橙色”行动、服务企业“金色”行动、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平安无忧“青色”行动、科普宣传“蓝色”行动、诉求服务“紫色”行动等七大服务事项。

公明社区居民吉义华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党务工作者,他积极参加红木小镇商圈志愿服务,他说:“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很棒,既丰富了党建活动,又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和居民群众的联系,还有助于提升商圈的人气。”该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注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积极作用,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引导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创文工作,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悉,光明区将进一步广泛动员、完善机制,扎实做好“光明虹·党员报到”工作,营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服务市民群众贡献光明党员力量。

■微评

党员沉下去 服务提上来

亮明党员身份,送上真情服务,密切党群关系。“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开启,全区近7000名党员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建引领、模范担当的作用,汇聚贴身服务、党群连心的暖流。全区党员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走进街巷里、融入群众中,尽心竭力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拉近和老百姓的距离,走好党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相信党员“双报到”将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助力基层治理细节尽善尽美,营造全区上下踊跃支持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证件丢失 司机拾“证”归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