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微实事”助推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精细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7:47

活动现场,医生对居民进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在红花山公园举办“健康管理加油站”老年人慢性疾病管理项目--慢性疾病健康管理检查活动,活动吸引50余名居民参与,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和自我保健意识。

本次免费检查活动给辖区中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服务,检查项目有测血压、血糖、血脂、测视力等服务。活动现场,医生认真地检查慢性病患者的身体,了解慢性病患者的吸烟饮酒史、锻炼及饮食情况、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并对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同时根据体检对象实际情况,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指导慢性病患者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慢性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这个活动确实好,给我们免费体检,平时我没有做慢性病检查的习惯,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定期做检查的重要性。”现场李大爷跟工作人员说道。这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公明辖区居民的慢性病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让慢性病患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重视程度,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活动,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