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建立老年人互助支持小组精准“为老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9: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6月29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石家社区开展的主题为“爱相伴 你我同行”为期五节课的老年人互助支持小组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服务社区老人45人次。

石家社区建立老年人互助支持小组精准“为老服务”。

为关爱社区老年人群体,创建朋辈互助支持网络,石家社区通过开展老年人互助支持小组活动,丰富社区长者的业余生活,提供精准的“为老服务”。据了解,该项活动由石家社区党委联合驻社区社联社工机构,于2022年6月13日至22日分时段进行。小组活动共分5节课,工作人员在每节课上都设置了不同互助支持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

小组活动初期,工作人员通过设计名片和相互介绍,加深组员之间的熟悉感。然后设置了体验无助和有助的不同感受、分享互助事、忆往昔共欢乐、为组员创建互助支持网络等不同的课程内容。在体验无助和有助的不同感受时,组员纷纷表示,有帮助的时候,个人是有目标的寻找某样东西,不用走弯路,内心会因为有帮助而感到快乐。在没有其他人帮助时,会感到迷茫,会很焦急。

在“分享互助事”这个环节,有组员分享了自己在帮助别人时会感到很愉悦很自豪,在别人帮助自己,会觉得很开心很感恩。在“忆往昔共欢乐”这个环节,组员们积极分享了陪伴自己的歌曲和故事,有组员说和爱人因为“明天是否依然爱你”这首经典老歌而继续在一起……

麦叔表示:“这次社区开展的‘为老服务’系列活动太有新意了,特别是和大家一起体验不同的互助支持,感到很快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