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在职党员到家门口报到激活基层治理新动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聂露/文 郭文龙/图)7月1日,马田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的党员志愿者先锋行动暨党员集中报到日活动,在辖区合水口社区大仟里便民服务驿站举行。来自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天汇城片区网格长、网格员,驻点部门党员、合水口社区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马田街道在职党员到家门口报到激活基层治理新动力。

为激发党员献身辖区建设的热情,马田街道党工委根据光明区“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的要求,号召在职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开展以健康守护“红色”行动、关爱便民“橙色”行动、服务企业“金色”行动、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平安无忧“青色”行动、科普宣传“蓝色”行动、诉求服务“紫色”行动为重点的七项党员志愿先锋“光明虹”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光明区“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自该活动开展以来,马田街道已有近600名在职党员就近向所在城中村、小区党支部报到,建成了50余支“家门口”党员志愿服务队,这些党员志愿队伍平时做服务,紧急能战疫,大大充实了社区基层治理力量。

马田街道在职党员到家门口报到激活基层治理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七一”党员报到活动,报名参加的党员纷纷在醒目的大红色报到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党员们积极亮身份、做示范的决心。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党员们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明将进一步“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随后,党员们在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合水口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穿着红马甲在大仟里商圈周边开展垃圾清理、规范电动车停放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聚焦街道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所属党组织职能优势、党员专长,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开展环境清洁、帮扶慰问、巡河护河、交通维护等“光明虹”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让“光明虹”在马田街道绽放光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