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落实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庆“七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1 22:49

image.png

社区报到党员进行志愿服务。

记者获悉,新湖街道将党员“双报到”与网格化治理、网格党支部的建设紧密结合,以网格党建引领、联系报到党员,进一步落实党员“双报到”机制,走好新时代网格化群众路线。

一是组织嵌入网格,推动党员报到与网格治理深度融合。在9个片区网格建立网格党支部,将各类党员共913人精准嵌入222个综合网格,科学编组。平时定期开展行走网格、联系联络、走访慰问等行动,推动社区党委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驻区机构开展党建共建,联系联络驻区48家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治理。战时全方位整合党员力量,联动楼栋长、平安员等社会共治力量,组建科学城志愿先锋队34支,现有队员545名,在疫情防控、防汛防灾、文明创建等攻坚行动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党员报到打卡点。

二是打造实体阵地,确保功能平台与服务保障有效链接。在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个片区网格阵地、7个卡口幸福驿站逐步建立党员“双报到”服务站点。全区首个党员报到服务站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第二片区网格正式揭牌成立,站内设置党员报到点、打卡点、培训点、加油点,建立党员信息台账,鼓励党员现场拍照打卡,为党员提供必要志愿服务装备、物资补给、阵地服务。

三是建立常态机制,推动先锋行动与志愿行动同频共振。建立按时报到、联系联络、服务清单、行走网格、考核评价、爱心激励等6大机制,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鼓励报到党员定期参加“行走网格”及“集中服务日”。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以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社区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