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开展防汛防风巡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23:00

image.png

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防汛防风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政达)近日,受台风“暹芭”和西南季风影响,我市各地都持续强降雨,为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光明区马田街道迅速组织网格员开展防汛防风巡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结合辖区实际,以安全为前提,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紧盯辖区内老旧房屋、河岸边坡、三边地带等风险高发的重点部位,进一步查看是否存在墙面倾倒、河渠漫水、山体滑坡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对辖区内存在的障碍及时进行清理。行动同时,运用平安微信群向居民宣传防汛防风和应急自救知识,提醒居民群众雨季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主动防灾避险,外出切记要注意安全。

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组织网格员继续做好应急巡查工作,扎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对辖区内的风险隐患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保障台风期辖区居民生活秩序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