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山七院开展“健康光明·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23: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畅 臧卢璐)7月1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开展“健康光明·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60多名知名医学专家为1518人次群众免费看诊,为他们的疑难杂症“把脉”、诊疗,这也是中山七院第六次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image.png

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出诊。

今年中山七院大型义诊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光明·服务百姓”。诊区里,慕名就医的群众带着痛苦和疑虑而来,带着健康和安心而回。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亲自出诊,为患者排忧解难。义诊期间,医院营养科孙岗主治医师还在门诊大厅开展健康讲座,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

image.png

营养科科普讲座现场。

自2018年5月11日开业4年来,中山七院目前已开放66个临床专科、亚专科,引进26个国家重点临床专科的医疗骨干,门急诊总量突破174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超过2.5万台次,三四级疑难手术占比65.42%,疑难危重收治率达76.90%,彰显出名院气质。新冠疫情以来,中山七院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抗疫支援和收治入境隔离人员罹患疾病等救治工作中,彰显大医精神和家国情怀,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突出贡献。今年为党庆生的大型义诊再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中山七院将保持稳步推进二期建设步伐,继续依托中山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积累、医院管理、品牌积淀等方面的优势,传承“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大医精神,由实力雄厚的大学附属医院平台全力支持建设,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