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5 14: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7月4日,新羌社区三防应急指挥部迅速集结力量,到各村各易涝积水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受困群众,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排查现场,社区和街道各职能部门分工有序,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在新陂头村等低洼易涝点,三防、水务等部门采取紧急排水措施,减少路面积水,确保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发现路边围墙倒塌,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设置路障,清理杂物,引导车辆减速通行。在对老旧房屋开展排查时,工作人员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并提醒住户做好防雨措施,注意安全。同时设置警戒线,提醒行人绕道行走。工作人员还掀起排污排水井盖,查看井盖防坠网是否完好,管道是否堵塞,并及时做好清污工作,确保管道排水通畅。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各居民群发布内涝位置和路面情况,让群众合理安排出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