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长圳社区建立文明创建“一周工作日志”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5: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针对问题短板,研究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工作日志帮助各“责任田”负责人明确各类问题,切实维护整治成果,确保问题不“回潮”。

“请各位同事查收今日文明城市创建整治清单,及时整改相关问题。”据了解,每日工作即将结束前,长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组将每日巡查发现的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分享至工作群内,并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问题销号情况等进行督导通报,各片区负责人对照清单查找自己工作中的疏漏,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化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组在常态化实施的“3+2”工作巡查机制上增设“一周工作日志”机制,全面总结一周工作成效,分析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难点问题及整改成效,将反复出现的疑难杂症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以此帮助各片区以及“责任田”负责人在下一周的工作中掌握重难点、抓好攻坚点、找到突破点,让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整治工作不断向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深入开展。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只有制定好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才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目前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以“绣花”功夫,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抓好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