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直击文明创建顽疾!田寮社区探索“五位一体”长效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8: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庄欣娜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开展“清除社区小广告,创造宜居大环境”社区楼栋广告集中清理行动,街道人大代表化身“文明示范员”带队深入辖区行走,助力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市容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据悉,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积极探索“人大代表+社区党委+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五位一体市容环境长效治理机制,充分动员多方力量,直击社区创建文明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攻克。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长塘片区楼栋内小广告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乱涂写、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逐一清除。行动当天,街道人大代表与社区党委、网格员、楼栋长进行深入访谈,全方位了解小广告的主要来源和普遍存在的区域,并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治建议。同时,人大代表主动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生活环境保护和文明风尚的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抵制乱贴小广告等影响小区环境卫生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人大代表表示,“三乱”小广告整治是一项系统长期工程,需在楼栋管理上发力,督促物业、房东加强门禁管理,促进小广告源头减量;在常态巡查上聚力,运用好“五位一体”市容环境长效治理机制开展网格化常态巡查;在宣传教育上着力,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加强群众宣传教育。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早”字抢抓主动,把“常”字贯穿始终,用“准”字发力,要“实”字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