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养老反诈宣传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光明区民政局在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防诈骗·护万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群体撑起养老“保护伞”。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的方式,对老年人及家属讲解常见的“免费领鸡蛋”、“养老服务”、投资“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们不要贪小便宜,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予理会,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切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一旦遭遇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同时,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耐心讲解养老诈骗防范技巧以及寻求民政部门帮助的渠道,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警惕上门推销等诈骗手段。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咨询30余次。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幸福晚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