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文明创建“红黑牌”社区巡访组走进白花社区观摩创文先进做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2 10:57

“黑牌”社区

凤凰塘尾社区塘前路

路面破损有积水 电动自行车乱停

image.png

塘尾社区路面破损。

7月7日,记者跟随巡访组来到挂“黑牌”的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塘前路,从社区卡口进入塘前路,记者看到,道路两边尽是违停汽车以及电动车,双向两车道仅剩一车道。道路两边商铺多存在超门店经营情况,甚至有店铺把商品摆到了马路上。沿着塘前路继续往前走,记者还发现多处路面破损以及有积水的情况,居民小区内巷道电动车随意停放。

image.png

上村社区非机动车乱停。

公明上村社区东边坑

汽车乱停放在消防通道

“社区内都划有停车区域,但还是有很多居民图方便喜欢乱停。”在公明上村社区东边坑一名居民指着巷道内乱停的非机动车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内划分有许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但是非机动车乱停现象随处可见,还有不少车停放在了消防通道上。在进入社区卡口的外面道路上,记者还看到了一排乱停放的汽车。

image.png

薯田埔社区电动车乱停。

马田薯田埔村

消防设施未检查 巷内垃圾乱堆放

走进薯田埔村,巡防组检查了社区电动车充电站消防设施,经检查充电站内的消防设施长时间未检查,不少消防栓倒在地上,检查中还发现,居民区内的消防工具箱也长时间未检查。在一些背街小巷,不少电动车乱停放,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垃圾乱堆放的现象。

“虽然划了非机动车道,但是长期被占据,电动车还是只能骑行在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在薯田埔村的马路上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均被小汽车占据,非机动车只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