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举办家庭饮食营养搭配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8: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包家进)7月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营养搭配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饮食营养搭配知识讲座。该活动邀请了社区社康中心的健康管理师授课,共吸引了辖区19名妇女报名参与。

根竹园社区举办家庭饮食营养搭配知识讲座。

为提醒辖区妇女重视家庭饮食健康,帮助她们学习如何给孩子搭配营养健康的膳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根竹园社区通过举办家庭饮食营养搭配知识讲座,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现场,健康管理师肖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营养学知识,给参加活动的妇女们介绍了孩子饮食常见问题、膳食安排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讲解了“孩子平衡营养”的内容和含义,阐述了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讲座还设置了自由问答环节,讲师针对不同家庭孩子的营养需求差异,提出合理的饮食搭配建议,加深辖区妇女对孩子膳食营养搭配的理解。并结合家庭的实际情况,帮助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制定了合理规范的营养餐谱,从饮食结构上给出科学方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不少群众反映,此次讲座的内容非常适用,既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也让妇女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社区的关心关爱,称这是真正的把健康送进居民的生活中。

瑶瑶妈妈表示:“这次讲座开得正合适宜,我家孩子特别挑食,正愁如何搭配才能让孩子吃得健康还有营养,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后,我豁然开朗了,回去就按老师提供的食谱做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