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吹响党员一线报到集结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文 黄国敬/图)“各位党员,这是社区党委专门建立的活动群,发布活动消息,请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前往社区工作站或智慧党建平台,及时关注和报名参加社区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共同舞起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光明虹’……”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根据光明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整合现有党群服务阵地资源,考虑党员分布情况,以社区工作站为党员报到服务站点,充分发挥所属党组织职能优势、挖掘党员专长,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吹响党员一线报到集结号,激励党员在各个岗位勇于担当,多作贡献。

马山头社区吹响党员一线报到集结号。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的身影。根据马田街道下发的《光明区在职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登记表》名单,马山头社区通过摸排引导、组建群聊、线上报到等方式,将活动信息传达至每一位在职党员,并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党员报到链接进行线上报名,线下参与志愿活动。截至7月8日,已发动44名党员进行报到。

据了解,在此次先锋行动中,马山头社区党委将党员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协助开展防疫、创建文明城市等重要工作。第一组开展行走社区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沿河行走,了解辖区内河道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污染。第二组开展卡口防疫志愿先锋行动,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严守社区各个卡口,维护卡口进出秩序,督促群众扫码打卡,查验群众健康码有效期;提醒群众骑行戴头盔、及时做核酸等。第三组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行动,在常规核酸检测点督促群众扫码打卡、检查核酸码,提醒群众戴口罩、有序排队做核酸。第四组开展第三针疫苗接送服务工作,在核酸点、企业摸排需要打疫苗的群众,为他们贴心提供接送服务。

某快递驿站党员李先生表示:“我们是党员,党员就要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只要党组织有需要,我们就要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掀起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热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