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网格开展暑期安全宣传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9: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冰云)暑期已经来临,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暑期氛围,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马田网格充分利用贴近居民群众的优势,在辖区内开展暑期安全宣传行动。

此次行动中,网格员通过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形成一波暑期安全的宣传攻势,营造全辖区居民学习暑期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线上,网格员利用已建立的4939个平安微信群展开全方位宣传,宣传内容包括暑期家庭用气篇、用电篇、居家篇、出行篇、防骗篇、停车篇等各个方面的安全学习知识点,着力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骗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线下,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入户排查居民屋内是否存在隐患问题,并且提醒家里有孩子的居民要重视孩子在家的安全问题,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玩耍,并且在家长日常教育中,要进一步加大对孩子暑期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孩子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告诉孩子遇到问题时要懂得及时寻求帮助。

接下来,马田网格将继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行动,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暑期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形成全辖区居民参与暑期安全防范的风气,努力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