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上万元理疗毯,背后藏何猫腻?

来源:深圳光明发布时间:2022-07-14 09:57

近年来

一些诈骗分子盯上了

老年人和他们的养老钱

为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全国正在开展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的专项行动

df8ae228a4d0cbe12b24f344eec56b2b.png

近日警方公布了一批

破获天价保健品骗局的典型案件

家住广东深圳的刘女士

在一家养生馆上了堂免费的养生课后

花费了万元买了条所谓的理疗毛毯

相关部门鉴定后发现

这就是一条普通的毛毯

7ed1e5dfe722795a3ce45b57b9cd1565.png

被害人刘女士回忆,当时她听朋友说,在这家店听养生课有免费的鸡蛋领。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了这家养生会馆。

dc381e88cbbe0524b062cb69a4fac144.png


没想到店里的老人非常多,业务员也十分热情,不仅给他们介绍一些基本养生常识,而且还为每个人都做了免费体检。这个免费体检显示,刘女士的身体存在一些健康问题,需要好好调理。

d737fefd044dc201fb6a70eee172578d.png

之后,业务员热心地向她介绍了店里的特效理疗产品:一万多元的理疗毛毯,称这条理疗毛毯对调理刘女士的身体有奇效。随后,警方对此展开了深入调查。

很快

一个以售卖保健品为幌子的

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今年5月6日,深圳警方出动五十多名警力,对这个团伙实施了抓捕,当场抓获嫌疑人9人,现场缴获了话术本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7bb88d5631fe0fe40e59566fad01cbec.png

据警方介绍,为了骗取老人们的信任,这个团伙经常会邀请所谓的权威专家给老人们上养生课,并提供免费体检,向在场的老人推销具有神奇疗效的保健用品和保健食品。

6f9eafb833be105a410c9ab9328a6c8c.png

警方委托有关部门对这个团伙售卖的保健品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这些保健品根本不具备宣传中所说的疗效,只是普通的日用品和食品。

60e1112cb939fa933df5da0e0a3b0071.png

据警方初步调查

从2021年3月以来

这个诈骗团伙涉案900多万元

受害者达400多人

目前9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65822cc40d996d72df1466ccea9a220.png

温馨提醒:

要识破此类保健品骗局其实并不难,首先要警惕各种以免费为名的保健品推销活动,不轻信、不购买;其次要养成正确的就医看病习惯,不要相信所谓专家的夸张宣传和神奇疗效,更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子女的关爱对于防范保健品骗局也十分重要,如果儿女们能够时常探望,多与父母进行沟通交流,诈骗分子就不会有可乘之机。

如有发现涉养老违法犯罪问题线索,请积极举报!举报热线:0755-88211612。平安光明,你我守护!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光明政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