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伟君 周沛洁)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新湖街道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

新湖街道义工联组织少年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新湖街道青年志愿者文明劝导,拉升文明指数

近日,新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在光明小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提醒游客们加强防护意识戴好口罩,规范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及游客的文明意识,同时也成为了光明小镇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啄木鸟巡防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新湖街道义工联开展了“文明啄木鸟”创建文明城市巡督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在社区大街小巷里一边拾捡地面垃圾、整治环境,一边教导孩子们学习相关的垃圾分类知识,场面十分的和谐有爱。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便民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新湖街道义工联志愿者队伍到楼村社区的便民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有在入口处检查前来检测的居民绿码的,有协助居民填写好信息生成核酸码的,有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的,还有帮忙扫码采集居民信息的……为核酸点的工作减少了很多阻力。

新湖街道少年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培训活动

新湖街道义工联组织了16对亲子义工在乐府花园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里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培训活动。联系了蒲公英志愿讲师罗丽梅到场讲课,罗老师通过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趣味提问和现场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少年志愿者们的注意力,讲解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传达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

文明城市创建绝不是一朝一夕的行为,而是一个长远的行动。以上都是新湖街道义工联定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呼吁辖区广大居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携手同心,把新湖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