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业运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田寮社区工作人员、出租屋业主、租户、物业管理公司以及街道有关消防工作人员等开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宣贯暨火灾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夏季易发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以案释法进行宣贯解读,提高辖区出租屋业主、租户等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上,大家首先观看了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影像资料,一宗宗触目惊心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令现场人员震惊不已。玉塘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就电动自行车的火灾特点、产生原因、严重危害、预防措施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辖区出租屋业主和租户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电动车虽小,起火不得了”的警惕意识,严格遵守电动自行车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自觉做好行为规范和责任落实,自觉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切实维护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玉塘街道消安办工作人员邀请社区委员就电动自行车安全工作表态发言。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并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玉塘街道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的宣贯覆盖面,有利于充分发挥《实施办法》的工作实效,促进打牢消防安全基础。下一步,玉塘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执法检查行动,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全力压实各方面消防安全责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