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欢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楼村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8:04

青少年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提高安全意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彩红 林南熙)7月14日下午,楼村社区开展“欢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活动在楼村居委会旁西片小公园开展,共吸引超过10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三个游戏摊位,“安全大富翁”、“安全拼多多”、“安全套圈圈”游戏,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溺水、禁毒等知识融入在各个游戏环节中。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通过启发式教育,引导小朋友们主动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的办法提高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辨别危险环境、食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共同建立一个和谐、阳光、安全儿童友好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