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高温下的劳动者汗水在烈日下发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5:48

image.png

马田街道将围旧村卡口,社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记者 管强 卢正辉/图)在连续数日的滂沱大雨的洗礼之后,光明迎来了烈日“烤”验,明晃晃的太阳刺眼,滚滚的热浪炙烧皮肤。中午时光,虫儿鸟儿都躲在树荫下乘凉,他们却在路上、工地上、小区旁,用执着和敬业为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核酸采集人员身穿防护服为市民采集核酸。

烈日下,环卫工戴着草帽,一趟一趟清运垃圾,他们每天要在室外工作六七个小时,不断做着重复的工作,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付出辛劳。城市管养师们持续开展城市道路绿化、树木修剪等工作,浇灌口渴的一花一草一木。在光明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地忙碌着,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为防止晒伤和被钢筋烫伤,他们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长衣长裤,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

image.png

环卫工人在灌溉花草。

接单、取餐、送餐……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因炎热的天气变得不那么容易,天气越恶劣,下单的顾客越多,外卖“骑手”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为顾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交警穿梭在滚滚的车流中,时刻守护行人的安危,时刻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阳光把他们的脸晒得黝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人员工作区域虽然有电风扇,可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上、脸上仍然直冒汗。卡口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做最称职的“守门员”……烈日之下,大家用双手打拼,真诚拥抱着生活,汗水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