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森林发现》自然生态纪录片拍摄有新进展 拍摄20多天记录数十种动植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6:28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山林中进行拍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春艳 文/图)7月12日,“绿色力量”再出发,由华侨城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统筹组织的《森林发现》自然生态纪录片第三次拍摄在大顶岭山林公园开展,同时邀请3名动植物生态专家深入虹桥公园、大顶岭山林公园高海拔郊野径深处开展第四次生态本底调研实地踏勘。通过前期在森林里设置7台红外触发相机并持续20天拍摄记录,工作人员首次发现珍贵生物多样性影像,证实光明区生态系统健康完整,进一步擦亮了光明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国字招牌,助力深圳打造美丽中国典范。

据了解,光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林田湖等生态资源,持续坚持“蓝绿本底”,实施光明“山水连城”计划,贯通茅洲河—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光明小镇)—郊野公园—森林公园生态廊道,塑造“一河九水合两明,百里青山入繁城”的城市风貌。今年,光明区将贯通碧道15公里,新建远足径、郊野径、城市绿道18公里以上;新建、续建公园14个,建设“口袋公园”“门前绿洲”18个,用“绿色”擦亮光明的生态名片。

image.png

▲在大顶岭山林公园俯瞰,光明湖美景尽收眼底。

《森林发现》自然生态纪录片以虹桥公园、大顶岭山林公园的自然、生态、生物多样性为切入点,真实、生动地表现光明区的生态环境优势。《森林发现》自然生态纪录片自6月22日开机以来,发现并记录了几十种植物、菌类、昆虫、鸟类、兽类,不但展现虹桥公园、大顶岭山林公园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性、完整性,也为光明区首部记录虹桥公园自然生态的纪录片提供科学支撑,未来,还将为虹桥公园自然教育中心自然教育活动提供教学元素。

本次生态纪录片拍摄正持续进行,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推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