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7: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丹)7月10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在石围公园足球场,举办了主题为“亲子相伴 共享未来”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20多对社区亲子报名参与。

石围社区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此次亲子运动会设置了两人三足、同心鼓、集体拔河、背靠背运球以及互换角色等五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开始后,社工带领亲子们通过热身互动游戏“同心鼓”,加深亲子之间的交流与相熟悉。在集体拔河比赛中,家长和孩子们铆足力气,有的在旁边加油鼓劲助力,有的则拉着绳子倾尽全力,现场加油呐喊呼声持续不断,将活动引入高潮。

“爸爸,一会两人三足的比赛,你可以听我的口令才能开始哦,这个比赛我们在学校运动会上玩过,需要配合默契才能走得快,不然会摔跤的哦……”十岁的小麦同时提醒爸爸说。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设置了分享环节。家长们一致表示,“盲行之风雨人生路”这个环节印象最深刻,当被孩子引导穿越障碍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信任孩子,然后要战胜心里的恐惧,把自己交给孩子。孩子在穿越障碍时,虽然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但表现得特别勇敢,在家长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满怀信心完成了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