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烈日高温下的坚守!光明水务人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8: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 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曹燚炜)盛夏七月,在连续数日的滂沱大雨洗礼后,光明迎来了烈日“烤”验,开启了“蒸煮模式”,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滚滚热浪炙烧皮肤。正午时光,市民纷纷躲在空调房里不愿意出门,虫儿鸟儿躲在树荫下乘凉,但有这么一群光明环境水务人,默默坚守岗位,诠释“敬业温度”。他们在路上、工地上、河水中,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为全区的供排水服务和水质安全、水环境事务保驾护航。

image.png

烈日当头,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抵达光明街道迳口社区碧果路(迳口社区居委会门前段),正在对雨水井内存在的少量淤积进行清疏作业。工作人员称,疏通管网有利于城市的防洪排涝,降低灾害发生的风险。

image.png

烈日下,河道保洁绿化员在修剪河道护坡绿化带。在浓密的灌木丛旁,河道保洁绿化员顶着烈日紧张忙碌着,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为防止晒伤和被灌木划伤,他们佩戴防护面罩,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长衣长裤,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双手始终紧握器械高频“挥舞”。

image.png

水质安全是关乎老百姓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顶着下午的酷暑,污水运营工作人员来到河道水质检测站,进行取水采样检测和维护作业,保障茅洲河水质。作业人员表示,别看他们身处水体环境,似乎并不“那么热”,但身上这套特制衣物以及水面的强光反射,依然十分炎热,有时候完全分不清脸上的是水还是汗。

image.png

正午时分,工作人员带着设备,头顶烈日,在毫无遮挡的施工现场,摸着温度烫人的配件,对光明水质净化厂生产过程仪表进行维护作业,保障光明区水质稳定达标。对设备的维护、维修是他们每天的工作,身旁是肉眼可见的“蒸腾水汽”,内心则时刻挂念“设备的稳定运行是水质达标排放的重要保障”。

image.png

烈日当头,光明环水公司环境分公司的员工携带测量、架构器材,前往鹅颈水湿地公园对进水阀门进行维修。有位员工打趣地说,只要出来一趟全身就湿透了,尤其是在作业的时候,“高温期间中午拿着扳手、钳子啊,拿到手上都烫手”。

image.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