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举办青少年电影工作坊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7月16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图书馆,举办的“追忆红色经典 弘扬奉献精神”的青少年电影工作坊落下帷幕。该电影工作坊由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共服务社区青少年192人次。

此次工作坊为期一个月,共分8节课进行。工作坊分别播放了《百团大战》《小兵张嘎》《中国医生》《中国机长》《紫日》等8部红色主题电影。这些电影深刻地体现了团结、奋斗、奉献、友爱、坚毅、无畏的民族和爱国主义精神内核,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激发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热情。

播放过程中,孩子们被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感染。时而激动地站起来为白衣天使鼓掌,时而为民族英雄英勇杀敌的壮举潸然泪下,时而被小英雄机智的作战技巧引得哄堂大笑。三年级学生感慨地说:“我们是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看完影片我很受触动,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家长们纷纷表示,组织孩子集中观看红色经典电影,让他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育孩子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社区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