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108名“楼栋长”学习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1:25

image.png

凤凰街道楼栋长参加楼道环境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罗钢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牵头,在辖区甲子塘、东坑、塘家等3个社区举办楼道环境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楼栋长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08名楼栋长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一些城中村由于楼栋管理不善,楼道内长期堆放杂物,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与堵点。培训中,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向楼栋长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与意义,详细解读城中村创建标准,要求全面压实楼栋长主体责任,提升楼道内环境卫生治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栋”力。随后,消防安全讲师提出具体问题,“安全通道不畅会带来什么危害?”“在厨房安装烟雾报警器有哪些好处?”“房间居住人数超标会如何进行处罚?”……让参与者带着问题听课。讲师还结合消防典型案例,对消防法律法规、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楼栋长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我一定尽职尽责做好分内工作,做合格的楼栋长,让租户安心租、放心住。”楼栋长张先生开心地说。

培训中强调,楼栋长是楼栋安全责任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做到“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即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凤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楼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住户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