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童芳)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车厢里不断上演的暖心故事书写着城市的文明篇章。近日,公交师傅们多次拾金不昧的善举,不仅得到乘客们的高度赞扬,还有乘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西部公汽M335路公交调度室收到一个特殊的快递。快递是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寄来锦旗的是乘客张女士,原来,7月8日晚上9点40分许,张女士坐上M335路公交车,上车后就跟朋友打起了电话聊天。当公交车到站后,张女士却把自己另一部工作使用的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一直没发现手机丢了,直到准备睡觉时想用一下那个手机才发现不见了。”张女士当她发现工作手机不见时已经是凌晨,当晚没能联系上车队。

第二天一早,张女士再次拨打西部公汽长圳车队的电话,当得知当班公交师傅张有明捡到了手机并放到了车队值班室等待失主来认领时,张女士这才松一口气。“手机里面全是公司资料和客户资源,如果丢失的话会对我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于是,张女士立马赶到车队,经过工作人员确认后,领回手机。

而在塘家车队,近日,B971路驾驶员李亚晚和车队的另一名驾驶员邓兵文驾驶公交车回到场站,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在各自的车厢内发现了一部手机,于是在站务员的帮助下联系上失主。不久后,两名手机失主来到车队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深圳的公交师傅好样的,这座城市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这里的人文素质都非常高。”失主何先生表示,自己从广西老家来到光明塘家社区探亲,来到深圳的第一感觉就是公交师傅对乘客态度很友好,这次公交师傅拾金不昧的事件让他对深圳的好感度更高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