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党员家门口报到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0 17: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文 蔡建成/图)“这些包装漂亮的跳跳糖,实际上就是隐形毒品,大家购买食品的时候,要擦亮双眼,去正规的商家。特别是给孩子买零食饮料,一定要查看外包装。认真读一读这些禁毒宣传小册子,以免上当……”7月18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党政办、党建工作办等部门单位,在辖区大仟里购物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携手禁毒大使 传承禁毒精神”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发动各级党员就近来“家门口”报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不断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马田街道组织党员家门口报到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该次大仟里商场门口开展的禁毒宣传,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禁毒VR体验区、毒品仿真模型区,禁毒专业人员和报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分工合作,有的行走在商场周边,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宣讲禁毒知识,加深群众的理解。有的引导群众观看仿真毒品,增强对毒品外观和种类的了解。有的则引导群众前往禁毒VR体验区进行全方位的体验,了解毒品对人体的危害。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30多名党员代表和社区志愿者报名参加,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多份。

市民张先生在禁毒VR体验区进行现场体验后表示:“通过现场体验禁毒VR设备,我切实感受到吸毒者产生的幻听、幻视和身体痉挛的感觉,这真的是太可怕了。现在市面上的毒品伪装成跳跳糖、快乐水,我们如果缺少防范意识,很容易上当,这次禁毒学习收获不小,下次我要带孩子一起来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