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网格开展暑期人口信息核采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0 2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阳雯)暑期已至,许多辖区居民会带小孩回老家或者接小孩来深游玩,为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口的流动情况,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能够精准落实,马田网格在辖区内开展暑期人口信息核采行动。

“您家里现在一共住了几口人?”“有没有接孩子过来这边玩呀?过来了记得要找楼长、房东或者我们报备登记呀。”“来深圳后记得24小时内要去做一次核酸检测......”行动中,马田网格员积极上门走访入户,重点摸排辖区中人员变动频繁的城中村出租屋、建筑工地等重点房屋的人口流动情况,挨家挨户询问居民的人口信息,并反复提醒辖区居民离深返深都需提前报备,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此外,网格员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运用辖区内已建的4339个平安微信群,滚动式宣传深圳居住登记申报政策和深圳疫情防控报备要求,引导居民主动向房东或楼长申报居住登记信息。同时,加强与楼长、房东、相关居住申报义务人沟通,告知其该履行相关的责任与义务,并督促其积极配合网格员工作,核实所管楼栋居民“新增”“搬离”的情况。

据统计,7月至今,马田网格累计核采新增人员信息2.3万余条,注销人员信息2.5万余条。接下来,马田网格将持续落实人口信息核采工作,摸清辖区内居民的流动情况,提高人口数据鲜活度,切实做到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