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战略引领光明科学城建设”研讨班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1 1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高双)7月19日,光明区2022年“战略引领光明科学城建设”国际化专题研讨班开课,特邀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邱宣作《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机遇及对光明区的启示》专题讲座。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主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光明区中青班学员及全区百余名相关领域干部参加学习。

据悉,光明区坚持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力争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能够服务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干部队伍,实施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本次培训围绕“三地”建设“引智+育才”,邀请科技、经济、人才等领域的专家与光明区干部研讨交流,提升干部思考力、创新力、鉴赏力、执行力,为干部成长“充电赋能”。

本次研讨班围绕“策源原始创新、先行科研经济、集聚创新人才”三大主题开展,共6门课程,旨在提高光明区干部的国际化视野和科学素养,提升光明干部建设“三地”的能力。

开班第一课,主讲人根据自己多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工作经历,从“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现状”“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使命”“光明区科技创新发展机遇”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细节,与大家分享了新发展格局下全球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机遇及对光明区的启示,为光明区扛起时代新使命、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第一艘“冲锋舟”、持续推进“三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经验参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