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西田社区为环卫工人送“凉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1 19:36

image.png

西田社区给环卫工人赠送电风扇、米、油等慰问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林向活 麦家杰/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党委联合社工开展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携手温暖,关爱环卫工——环卫工人关爱计划”。

“今天我们掌握了中暑的表现,还有预防方法和急救方法,这些知识对我们都是非常实用的。非常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李叔叔说道。北斗社会服务中心邀请了西田社康医生为环卫工人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及环卫工人长时间户外作业等特点,讲解了高血压预防,中暑的预防、症状以及中暑后的应急措施等方面知识,并免费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血糖,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关爱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

随后,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带着电风扇、米、油、防护口罩、湿巾、酒精喷雾、体温计、免洗手凝胶等慰问物品送到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感谢他们在炎炎烈日下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为西田社区的整洁默默奉献,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暑降温、防疫等措施,确保身体健康,防止中暑。面对社工、志愿者的关爱,环卫工人们难掩内心的激动,脸上都洋溢起会心的笑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