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督查民生微实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别必武 廖艳)7月19日上午,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进站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提档升级,人大代表进行充分调研,并加入“银龄”文明使者队伍中,与文明使者们共同开展每周二的文明使者行动日活动,开展文明巡查,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切实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大代表与文明使者们在华夏路、光翠路、城中村等重要点位身体力行劝导乱停放、乱张贴、乱堆放、超门店经营等,通过示范带动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人大代表们还视察位于光明新村的光明社区聚光联盟阵地——聚光厅等。聚光联盟链接了辖区35家不同业态的行业联合提供精准精细化服务,通过居民“点菜”、党委“接单”、联盟“做菜”、街坊“评菜”服务体系精准服务群众。2021年7月以来已开展联盟服务进小区活动50多次,受益人群超万人。人大代表们现场督查民生微实事“幸福遇见你——心理绘本故事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该项目通过绘本讲解,增强家长与孩子互动。人大代表们现场与家长、孩子交流,了解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