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仲裁直通车”开进企业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2 15:45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仲裁直通车”庭审观摩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 文/图)7月20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工作站开展2022年“仲裁直通车”庭审观摩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43人“零距离”观摩仲裁庭审,指导企业负责人维持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当天上午,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工作站一楼会议室组成临时仲裁庭,现场悬挂“光明区‘阳光仲裁’直通车活动”主题横幅,参与者落实亮绿码、测体温、查验核酸结果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在旁听席就座。参与者包括电子、科技、医药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及原意了解仲裁程序的企业员工。“仲裁直通车”庭审中,选取一宗代表性案件作为观摩案件,劳动者起诉企业,主张多项诉求,包括劳动报酬、加班费、违法约定试用期赔偿、竞业限制约定等。庭审经过调查、质证、辩论、调解等程序,双方当事人进行陈述,澄清劳动合同中工资、试用期约定,考勤模式、上班时长等实际履行情况。仲裁员根据双方陈述、提供证据,结合争议焦点进行审理并组织调解。由于双方无法当场达成一致,仲裁庭将于法定期限内予以裁决。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参与者认真观摩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仲裁员组织参与者就法律风险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参与者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最后,仲裁员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规范劳动用工管理的相关建议,并为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提供劳动者发生纠纷后的维权途径及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指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举办控烟知识讲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