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走进蓝鲸世界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2 15:53

image.png

凤凰街道到覔书店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7月2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街道“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到龙光玖龙台蓝鲸世界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促文化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依规经营。

当日上午10时,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蓝鲸世界三楼的覔书店,详细了解书店经营情况,询问书籍采购渠道,检查教辅类材料内容。检查人员要求书店负责人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书籍采购程序,不得售卖涉政治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盗版盗印出版物;合理设置书籍存放区域,做到规范有序存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消毒消杀,所有进店人员均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严禁人员聚集,店内从业人员每天检测一次核酸,不符合要求的不得上岗。

在位于蓝鲸世界四楼的深圳市龙光泰得影城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向工作人员了解影城新进影片放映、上座率等相关情况,查看观众进入记录、消毒消杀记录等台账资料,检查售票窗口、影厅、仓库、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卫生环境,要求影城负责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员工做到“一天一检”。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范畴,任重而道远。凤凰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抓就抓好,常抓不懈。重点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的督导检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在辖区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严守文化阵地,确保辖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