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听故事”“演故事”激发儿童创造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5: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谢翠冰 韦伟珊 李舒)近日,一场妙趣横生的绘本阅读活动在光明街道翠湖党群服务中心403活动室展开。

活动分为亲子绘本阅读和绘本表演两个模块,融合阅读和游戏的体验场景。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在充满童趣的帐篷里阅读《小鸡球球和向日葵》,又穿上小鸡道具服,进行角色扮演游戏,由“听故事”升级为“演故事”,加深了儿童对绘本的理解、思考,在温暖美好的方式中感悟:生命不息,真爱不止!

一位家长说:“社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提供了亲子陪伴的媒介,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系列阅读活动别出心裁,有现场弹唱也有表演,很有意思。在活动中,孩子变得自信了、热情了、勇敢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翠湖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毛毛虫悦读”系列故事会的活动之一,此前已开展8场儿童故事会阅读活动,主题阅读交流会活动1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