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两大文体设施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7月22日上午,光明区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和玉塘文体中心新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开工仪式。

光明区正按照“一核·一带·一片·多点”规划思路,打造以十大文体设施为代表的项目体系,健全完善高质量文体服务体系,助力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高质量高颜值深圳北部文化高地。作为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中的两大项目,也是作为光明区第一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文体项目,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玉塘文体中心同时开工,标志着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建设进入加速度阶段,也意味着将提供更多高雅文化和体育健康元素融入市民生活,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周边居民生活质量。

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和玉塘文体中心项目由深圳市光明天健文体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等工作,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项目开工后,光明天健文体发展有限公司将加强与各部门、各参建单位合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投入运营,努力打造文体设施标杆示范项目,为光明区提供优质文体服务,为推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创新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

image.png

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效果图。

项目简介

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项目选址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茅洲河畔,占地面积1.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5.2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停车位670个。本项目是茅洲河文化休闲带中段的重要节点,也是公明副中心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image.png

玉塘文体中心效果图。

项目简介

玉塘文体中心项目选址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占地面积1.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书吧等,停车位650个。项目辐射玉塘街道片区,服务周边居民,是光明西南片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