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光明虹”志愿服务先锋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6 14:51


区民政局党支部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7月21日,光明区民政局党支部党员到石围社区开展“光明虹·党员报到”志愿服务先锋行动,13名党员来到现场参与集中报到,并主动投入防疫卡口值守、协助核酸检测采样、惠企政策宣传和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开始,区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党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践行。宣誓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分成3个小队参加志愿活动。

第一小分队深入社区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美化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石围社区文明风貌,倡导引领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第二小分队走访社区中小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录企业困难,积极提供解决方式,为企业讲解各项惠企政策,纾难解困,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小分队到社区防疫卡口和核酸检测采样点,查验居民健康码,指导居民使用电子哨兵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了解,区民政局党支部与石围社区党委系结对共建单位,目前已组织275人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关心关爱活动、社区无障碍设施项目调研等,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合作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