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开展禁毒绘画教育小组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6 15:24


孩子们在义工的指导下开展绘画等游戏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卢丹丹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圳美社区开展为期五天的禁毒绘画教育小组活动,让学生在学习、游戏、绘画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禁毒小组以“让我们共同认识”“让我们共同绘画”“让我们共同学习”“让我们共同成长”“让我们共同体验”为五个主题,让组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禁毒知识。五天里,组员们观看了禁毒公益专题片、学习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名称及危害,了解了目前中国的毒情形势,参与了禁毒主题绘画比赛、各种各样丰富的禁毒游戏、禁毒VR体验等等。每位组员在小组的中期开始以对毒品的认知绘画一幅禁毒作品,并在完成后向大家介绍“我的作品”,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小组员吴同学说:“这个小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在学习、绘画、游戏、体验中学到很多禁毒知识,我的绘画也深刻表达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