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知识讲座 教老年人健康饮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6 15:27

塘家社区举办老年营养健康专题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楚君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塘家社区计生协会举办以“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辖区30名老年人参加,现场派发健康知识宣传折页30份。

本次老年健康知识讲座由塘家社康中心医生进行讲解。社康医生组织老年人观看老年健康科普视频,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等相关健康知识。社康医生指出,膳食营养是人类健康的基础。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要保持健康合理的膳食习惯,做到少盐、少油、少糖,每天保证优质蛋白摄入量和足量饮水,多摄入膳食纤维,尽量实现食物多样化,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预防和延缓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命质量。社康医生还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营养健康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