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350名一线环卫工人收到清凉礼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1 11:01

image.png

慰问活动现场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俞玲 何斌 文/图)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为关怀环卫工人,感谢环卫工人炎炎夏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7月29日下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对全区6个街道一线环卫工人及垃圾分类工人进行“夏日送清凉”慰问,为全区350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王老吉凉茶、防暑降温清凉礼包和夏凉被等慰问品。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市政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处置中心及各街道市政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开展现场慰问 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

在慰问活动中,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首先代表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环卫工人在全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不辞劳苦的敬业精神和表现。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请每位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务必要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穿工作服,落实核酸“一天一检”,如出现身体不适,要立即报告。同时,为促使环卫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高温天气持续,要为环卫工人提供足量且便于携带使用的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用品,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环卫工人解决困难,严禁环卫工人带病上岗;二是加强组织开展对环卫工人规范作业的培训,切实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环卫工人的疫情防护物资,确保环卫工人健康安全。

image.png

慰问活动现场图。

从三方面入手 做好关爱环卫工人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慰问之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区市政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各街道市政中心从三方面入手,做好关爱环卫工人工作,切实维护环卫工人安全健康权益,防止出现环卫工人高温中暑等情况。

首先,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各环卫服务企业要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的作业时间,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适当增加休息时间,避免将环卫工人安排在中午或者下午作业,充分利用环卫工人休息站、歇脚点,改善环卫工人的劳动时间和作业条件,避免发生高温中暑等情况。

其次,及时足量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为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各环卫服务企业要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要求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为环卫工人提供足量且便于携带使用的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用品,如绿豆、冰糖、毛巾、风油精、花露水、夏桑菊、藿香正气丸、手持风扇毛巾、藿香正气水以及仁丹等防暑降温用品,并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阳帽、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保障环卫工人安全度夏。

image.png

慰问活动现场图。

最后,落实劳动保护相关法规,确保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各环卫服务企业一是要及时组织对高温作业人员进行就业前和入暑前体格检查,对患有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环卫工人,及时调整作业岗位,严禁环卫工人带病上岗;二是加强医疗预防工作,如辖区出现环卫工人出现身体不适,应让环卫工人立即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必要时应立即送往医院治疗。若出现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上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