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乘车落财物 公交公司帮寻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3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起凤)“我眼睛近视,丢了眼镜实在不方便,真是多亏了你们。”近日,市民谭女士来到光明中心车队调度室,领回自己价值4000多元的眼镜后连连道谢。

据介绍,当天谭女士乘坐驾驶员刘贻新和乘务员魏秀霞当班的M206线公交车时,不慎将眼镜遗落在公交车上,好在刘贻新和魏秀霞回到场站打扫车辆卫生时捡到并妥善保管,让谭女士在联系上车队时顺利找回。

近来,暖心的好人好事频频在公交车上发生。市民熊先生乘坐驾驶员吴广当班的M210线公交车时,裤子口袋里的红包不慎滑落了出来,里面装有1440.5元现金。熊先生回到家后,发现红包不翼而飞,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网上找到车队电话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驾驶员吴广确实捡到了一个红包,现金数额也与他说的相符,这让他惊喜不已,第二天他赶到车队领回了红包。

记者了解到,公交驾驶员捡到乘客失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期还有E15线公交车驾驶员李明华捡到市民王先生的手机、E19线公交车驾驶员廖范捡到市民彭先生的手提电脑,他们都第一时间上交车队登记,方便失主前来寻找。“服务好乘客是我们应该做的,任何一个公交人碰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同时,我们也想提醒市民乘车时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西部公汽工作人员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