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提醒居民警惕非法集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0 15: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打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形式,深入辖区商业门店、物业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活动,向居民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举措,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和危害性,分析揭露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保健产品”等严重损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活动,引导、提醒广大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

同时,为了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公明社区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不间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内容。

下一步,公明社区将继续对辖区非法集资严密监控,保持宣传活动常态化,加强对辖区群众的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